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区残联:突出三个重点 持续推动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5 13:33 来源:朝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首善之区,“打先锋、站排头”是朝阳人当仁不让的职责使命。近日,朝阳区委部署启动全区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激励每一个朝阳党员干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以赶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超的魄力,义无反顾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
  “长春朝阳”推出“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专栏,刊发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工作的相关报道,彼此激励,相互借鉴,全面激发朝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以团结实干有力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区残联认真落实区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弥补能力短板、加速作风转变,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担当、干事创业,持续提升服务残疾人工作水平,为建设充满时代魅力的长春首善之区贡献残联力量。
  突出思想解放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拼搏意志
  区残联以学为导,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学习,围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法纪、学先进”制定每周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务实讨论,围绕5个方面、13个问题认真思考,有的放矢开展交流研讨,认真研究新形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机遇和当前表现突出的残疾人社会保障机制和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对接全区重点工作,沉淀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坚持“四下基层”,围绕思想大解放活动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和自身职责,牵头深入基层调研,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突出能力提升 增强服务残疾人事业的工作能力
  区残联开设“业务小讲堂”,授课内容涵盖残疾人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等多方面,有案例分析、专题讨论、课堂答疑,解决部分干部知识储备不足、业务技能单一等问题,激发干部互帮互学的积极性;组织开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线上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项业务水平,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一站式办结;坚持“五心”(舒心、放心、暖心、爱心、关心)工作理念,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态度热情、耐心倾听、解释细致、办理快速、反馈及时;联合市残联组成宣讲慰问团,赴永春镇讲解惠残政策、拓宽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度,及时了解残疾人需求,为有效做好残疾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精细服务打牢基础;重点围绕残疾人就业、康复、无障碍建设等业务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
  突出作风建设 形成崇廉拒腐的新风正气
  区残联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抓实经常性谈心谈话,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确保工作纪律制度建设真正落到实处,自觉维护残联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时刻保持“过紧日子”思想;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东北沦陷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字当头,筑牢规矩理念,带头谨记规矩、严守规矩、奉行规矩,讲规矩话、办规矩事、做规矩人。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