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强化“五个意识” 区工信局实干为要“提质增效”

时间:2024-04-16 09:12 来源:朝阳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首善之区,“打先锋、站排头”是朝阳人当仁不让的职责使命。近日,朝阳区委部署启动全区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激励每一个朝阳党员干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以赶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超的魄力,义无反顾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
  “长春朝阳”推出“转思维 提效能 开新局”专栏,刊发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工作的相关报道,彼此激励,相互借鉴,全面激发朝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以团结实干有力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区工信局认真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坚持以干为先、以实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职责、细化分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着重强化争先意识,推动工业经济增长。坚持锚定节点目标,加强监测、精准调度,用好用足政策激励,鼓励企业提产扩能,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82.53亿,同比增长9.7%,实现“开门红”。
  着重强化交账意识,推动升规入统培育。切实以开展“五经普”为契机,全方位、多维度深入挖潜,一季度,月度入库工业企业4户,坚定向着2024年末存量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80户目标迈进。
  着重强化问题意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旭阳集团搬迁进度,督促已入住企业及时回迁产值统计关系;紧盯致远新能源新生产线投产情况,鼓励进一步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着重强化创新意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一季度,辅导29户企业申报市级“专精特新”称号、推荐6户企业7个项目加入省级“智改数转”项目库。
  着重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助企纾困解难。充分发挥万人驻(助)万企机制优势,一季度,累计开展走访企业活动542次。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